調查:三星在海外求職市場大受熱捧

李佳星

2019年05月08日09:0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調查:三星在海外求職市場大受熱捧
原標題:調查:三星在海外求職市場大受熱捧

  調查顯示,三星電子今年在全球16個國家中入圍“求職者最想進入的企業”前十強,排位不僅較去年有所上升,其口碑也高於其他韓企。不過在韓國本土的調查中,三星電子未能成為求職者首選企業。

  業界7日表示,英國輿觀調查網(YouGov)針對全球38個國家進行的2019年最向往企業調查結果顯示,三星電子在16個國家中躋身十強。總體來看,三星電子的綜合排名為第二位,僅次於在23個國家中進入前十的美國谷歌公司。美國蘋果公司則位列第三位,在13個國家中進入十強。

  具體來看,三星電子在菲律賓連續兩年奪得榜首位置,在法國、荷蘭、挪威、越南等國位列第二位,在德國、印度、韓國位列第三位。在進入前十的16個國家中,除在越南、沙特阿拉伯兩國下降一個名次外,其他國家名次均出現上升或保持不變。三星電子在美國較去年上升3個名次,排名第七,在法國上升2個名次。今年三星電子還首次躋身德國、印度、新加坡等國“求職者最想進入的企業”前十。分析認為,三星電子在最近一年間的整體形象有所提高。

  三星電子的排名在本土地區未能獨佔鰲頭。在韓國求職者最想進入的企業排名中,三星電子位列谷歌、LG之后,排名第三位。其他進入韓國前十的公司還包括Kakao Bank、蘋果公司、希爾頓酒店、NAVER、凱悅酒店、KB國民卡、SK等。此外,去年三星電子在中國、日本、俄羅斯、巴西、意大利等主要國家也未能進入十強。

  財界相關人士表示,三星電子未能在韓國本土登上第一寶座可能與三星此前牽涉“政經勾結”形象大損、最近韓國政府推進對財閥企業的改革以及接受檢方調查等負面因素有關。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