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大幅擴大廉價航空公司韓中航線經營權

2019年05月05日09: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5月3日電(記者何媛)韓國國土交通部2日晚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說,計劃大幅增加韓國至中國的航線及航班班次,並將給予廉價航空公司更多韓中航線經營權。

  聲明說,韓方計劃把韓國至中國的航線和航班數量分別增加9條和139個班次。同時,此前由全服務航空公司壟斷的一些熱門航線將向廉價航空開放。根據該計劃,廉價航空公司此次將獲准增加涉及30條航線的118個班次,全服務航空公司將獲准新增涉及8條航線的21個班次。

  此次調整后,韓國濟州航空、德威航空等廉價航空公司的韓中航線經營權持有比例,將由此前的10.5%提升至28.1%。

  此外,韓國還計劃增加韓中地方間航班。例如,中國旅游勝地張家界頗受韓國人喜愛,但以前從韓國隻能輾轉飛赴,此次則計劃新增5條直飛航線。

  國土交通部表示,航空公司有望在幾個月后完成相關程序,開通新航班。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