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傳喚調查三星電子常務A某

2019年04月30日09:2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傳喚調查三星電子常務A某

  據相關當局29日消息,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特殊2部於昨日對三星電子常務A某以涉嫌毀滅証據等進行傳喚調查。檢察院方面認為,A某在三星生物制劑子公司Bioepis刪除做假賬相關會計資料和公司內部報告書時進行了現場指揮。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增加調查人力,以查明會計資料是如何有組織地被藏匿和作假。檢察院方面判斷 ,隻要查明銷毀証據在集團內是如何一步步實現的,就可以掌握做假賬的經營決策結構。A某現在直屬三星電子項目支援特別小組,也曾在特別小組的前身——2017年解體的未來戰略室工作。

  A某與特別小組的職員找到Bioepis,指示刪除筆記本和手機中有問題的記錄。據悉,A某等隱藏三星電子所屬身份,把Bioepis所屬職員單獨叫到某個地方檢查了各自手機。檢察院方面認為,在金融當局對三星生物制劑進行特別監管當時,Bioepis方面根據上級指示進行銷毀証據的過程中,預測到檢察院會進行搜查調查,於是三星派A某到現場處理問題。

  檢察院集中調查A某通過什麼渠道接到指示,參與毀滅証據的過程。據悉,作為毀滅証據的現場負責人,被申請拘捕令的Bioepis經營支援室室長楊某雖然表示“根據自己的判斷刪除了相關資料”,但還是承認了與A某一起工作的事實。據悉,對於上級的介入,A某也保持沉默。

  據檢察機關掌握的情況,Bioepis的毀滅証據是從金融監督院對三星生物制劑進行特別監查的去年3月開始集中進行的。據調查,Bioepis捏造會計資料,提交給金融當局之后,捏造成原來就存在的文件,並使用永久刪除程序,刪除了數十名職員的業務用電腦等儲存的資料。據悉,Bioepis代表高韓勝(音)也接受了手機檢查。

  檢察機關非常關注毀滅証據是長時間、有組織地進行的這一點,以及三星電子特別小組所屬干部被投入其中的情況。2017年2月,三星正式解散了發揮控制中心作用的未來戰略室。未來戰略室的業務分散到三星電子、三星生命、三星物產下屬的三個特別小組,但集團層面的核心任務是由三星電子事業支援特別小組接手。三星方面有可能將三星生物制劑的財務欺詐,當作三星電子副總裁李在镕能否繼承經營權的關鍵事件。

  檢察機關計劃逮捕楊某和Bioepis部長李某,追查下達毀滅証據指示的途徑。29日上午10時30分,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專門負責拘捕令的部長審判員辛宗烈將對梁某和李某進行拘留前審問。(邵天翔)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