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月消費指標時隔49個月創最大上升值

2019年04月30日16:0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3月消費指標時隔49個月創最大上升值
原標題:韓國3月消費指標時隔49個月創最大上升值

  根據韓國統計廳30日發布的《產業活動動向》,3月份全產業生產指數(季節調整和農林漁業除外)比2月份增加1.1%。生產、消費、投資等主要指標相比2月同時上升,消費與投資分別時隔49個月和24個月創下最大上升值。

  去年11月和12月全產業生產指數分別為-1.0%和-0.3%,今年1月為1.1%,2月為-2.6%,3月又開始再次上升。零售銷售額指數為3.3%,自2015年2月上升3.6%后時隔49個月創最大上升值。去年12月零售銷售額指數為-0.2%,今年1月為0.3%,2月為-0.5%。

  3月的設備投資指數為為10.0%,繼2017年3月10.9%之后時隔24個月再創最大增幅。去年12月的設備投資指數為-2.8%,今年1月為1.9%,2月為-10.2%。2月份生產、消費、投資等主要指標同時下跌,3月份生產、消費、投資三項指標繼1月份后再次同時上升。

  用金額體現建設企業實際施工業績的建設既成比前一個月增加8.9%,是自2011年11月(11.9%)以后87個月來增幅最大的一次。反映目前經濟狀況的指標——同步指數循環變動值比前一個月下降0.1個百分點,連續12個月呈下降趨勢。

  預測今后經濟狀況的先導指數循環變動值也下降了0.1個百分點,連續10個月呈下降趨勢。同步指數和先導指數兩項指標連續10個月同時下滑,是開始制定統計以來的第一次。

  統計廳產業動向科科長金寶敬(音)表示,2月份出現了原本就不太好的基數效應。半導體的生產增加,零售銷售的增加幅度大於此前的低迷,相比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邵天翔)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