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對不斷激化的政界矛盾表示遺憾 

2019年04月30日14:1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30日報道,在韓國朝野嚴重對峙的情況下,已有50多萬人參與“解散自由韓國黨”青瓦台國民請願。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主持召開首席秘書和助理會議時表示,目前韓國主力產業競爭力逐步下降,為了給投資、出口和消費注入活力,在國內也存在需要突破的很多難關。“國民比任何時候都更希望政府和國會凝聚力量,克服嚴峻的經濟形勢。可這時,政界對立和矛盾繼續加深,我對此深感遺憾。”

  文在寅呼吁韓國國會迅速處理追加預算案並稱,編排追加預算案的目的是為那些遭受霧霾和山火等災難的國民提供支援的。

  自由韓國黨則將責任歸咎於總統稱,事實上青瓦台指示在野黨力促通過‘選舉制度和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相關法案,並要求由青瓦台解決該問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