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治霾需同鄰國合作 先要實現韓國內大幅減排 

2019年04月30日13:36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聯合國前秘書長、韓國總統直屬的國家級治霾機構——國家治霾氣候環境會議委員長潘基文4月29日表示,在治霾過程中,同中國等其他鄰國的合作尤為重要,而要想實現互利共贏,首先要在韓國內實現大幅減排。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當天,韓國國家治霾氣候環境會議啟動儀式在首爾舉行,潘基文在致辭時作出了上述表述。潘基文說,韓國是經合組織(OECD)36個成員國中霧霾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聽說有人因霧霾而考慮移民時無比惋惜和心痛,今后將不負眾望,肩負起國家賦予的重要使命。

  潘基文還說,要想解決霧霾問題,得到中國等鄰國的協助至關重要。要實現國家間在治霾方面的合作雙贏,需首先在減少韓國國內微塵排放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對於韓國的具體減排目標,潘基文此前曾表示,文在寅總統承諾任內減排30%,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政府的決心和國民的配合。(實習編譯:張雅芮 審稿:李小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