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海上演習在韓國舉行 中美日同時派艦參演

2019年04月29日15: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海軍表示,包括韓中日美在內的東盟防長擴大會議(“10+8”防長會)中的12國將派艦參加4月29日至5月13日舉行的聯演。屆時,韓國、新加坡、澳大利亞、文萊、中國、印度、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美國、越南將派出16艘艦艇、6架軍機。

  據報道,此次演習是東盟防長擴大會框架下的第二次海上安全與反恐演練,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將於29日至5月2日在韓國海軍作戰司令部和釜山附近海域舉行,重點針對民船被綁架等國際海上犯罪的共同應對、海洋重要設施的保護和救助,韓國、中國、文萊、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美國的10艘艦艇和6架軍機將參演。第二部分將於5月9日至13日在新加坡樟宜港和新加坡沿海舉行,主要針對疑似裝載非法物品船舶的搜查,澳大利亞、日本、越南等11個國家的13艘艦艇將參演。有分析認為,第二部分演習主要針對禁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交易。(王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