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韓百強企業首爾大畢業CEO佔比大幅縮水

2019年04月29日15:4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統計:韓百強企業首爾大畢業CEO佔比大幅縮水

  經營類雜志《月刊現代經營》29日發表的數據顯示,韓國銷售百強企業(金融、保險、國企除外)CEO中,首爾大學畢業者佔比縮至23%,畢業於含高麗大學、延世大學在內的韓國“SKY”常春藤院校CEO佔比為54.8%,同比下降五個百分比。

  該數據以除外國人和共同代表之外的126名百強企業CEO為對象,於本月1至25日發放的問卷調查統計得出。1994年百強企業CEO簡歷相關數據於首次收集時,畢業於首爾大學的CEO佔比高達53.9%。

  分年齡來看,CEO平均年齡為59.42歲,同比縮短0.29歲﹔從代表理事升至CEO平均需要21.6年,同比縮短1.38年﹔CEO平均在職時間則從去年的29.59年縮短為27.25年。

  分專業來看,專業為商經、社會類學科佔比最高,為51.6%,理工類佔比為41.8%。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