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使館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

【查看原圖】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26日正式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記者 馬菲 攝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26日正式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記者 馬菲 攝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2019年04月29日13:59

  人民網首爾4月29日電 (記者馬菲)為提高中國公民辦理業務的便利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26日正式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當天在領事辦証大廳舉行了移動支付啟動儀式。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在出席啟動儀式時表示,“近年來,微信支付、支付寶等移動支付方式已成為中國公民日常生活和海外旅行的常用支付方式。駐韓國使館為便利辦証申請人,正式推出領事証件收費移動支付服務,這是使館踐行‘以人為本、外交為民’宗旨、推進便民惠民服務的重要舉措。”

  移動支付服務開通當天,許多前來辦理業務的中國公民都使用移動支付成功繳費。金燕光與現場使用移動支付的申請人進行交流,了解大家的辦証體驗和意見建議。剛剛辦理完業務的周女士表示,現在領事証件業務繳費也能用移動支付,支付過程和國內一樣快捷有效。使館的辦証服務在不斷改進,越來越方便高效。

  金燕光介紹稱,2018年,駐韓國使館為中國公民辦理各類領事証件14萬余份,在所有中國駐外使領館中居首位。除開通移動支付服務外,駐韓國使館近期還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服務措施:

  一、 大幅縮減護照辦理時間,實行護照“辦妥即可取証”。護照制作時間從之前固定在15個工作日后,也就是三周取証,縮短至最快一周即可取証。

  二、 簡化護照等証件辦理要求。如適用人群范圍進一步擴大,申請材料要求進一步放寬,尤其是未成年人辦証更加便利,從之前必須由父母雙方陪同辦証,調整為隻需1名監護人陪同。

  三、 “特事特辦”。對有困難、有特殊需要的申請人開放辦証“綠色通道”﹔對材料不齊申請人“一次性告知”辦証要求﹔需補充材料申請人可通過郵件、傳真、郵寄等方式,承諾申請人“隻跑一次”。

  四、 完善辦証大廳硬件設施。增加咨詢窗口、辦理養老金審核表專用窗口、婚姻登記專門房間,設置愛心座椅、配備網上預約及打印設備等,提高申請人辦証便利度和舒適度。

  金燕光表示,“減証便民”永遠在路上。中國駐韓使館將繼續通過優化流程、簡化手續、運用信息技術手段等方式,努力為在韓中國公民提供更加優質的領事服務。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