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也要上班” 四成韓國職場人五一無休

2019年04月28日09:0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勞動節也要上班” 四成韓國職場人五一無休

  調查顯示,四成韓國職場人“五一”國際勞動節沒有休假。

  

  韓國求職招聘網站Incruit近日發表了《2019年韓國勞動節上班情況》問卷調查結果,該問卷以1026名韓國職場人為對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40%的受訪者表示“勞動節需要正常上班”,53%的受訪者表示“勞動節不上班”,剩余7%的受訪者表示“目前還不確定”。

  按企業規模來看,勞動節需要員工上班的企業中,員工數不滿5人的企業佔比最多為53%,員工數在5至299人之間的中小企業、員工數超過1000人的大企業、員工數為300至399人的中堅企業分別為40%、35%、31%等。

  按工種來看,勞動節需要上班的受訪者中,警護人員佔比最高,為71%,其余依次為醫療業從業人員(56%)、教育類從業人員(55%)、服務業從業人員(54%)等。

  根據該問卷調查,職場人勞動節上班的理由主要為“公司強制要求”(21%)、“旺季業務繁忙”(20%)、“合作方不休假”(18%)等。

  而針對勞動節上班的補貼,僅19%的受訪者勞動節上班有補貼,46%的受訪者表示將沒有任何補償,16%的受訪者表示視公司規定而定,14%的受訪者表示有調休,4%的受訪者表示隻有餐費、交通費補貼等。

  Incruit方面表示,在韓國勞動節不是法定公休日,但公司需要向勞動節工作的員工提供補貼,否則將視情節嚴重程度判處2000萬元(約合人民幣12萬元)以下罰款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