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將採取措施回應韓美聯合空演

2019年04月26日08:57  來源:新華網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25日發表談話,譴責韓美進行聯合空中軍事演習,稱此舉公然挑戰朝鮮半島和平局勢,使半島問題陷入復雜、危險的境地,“朝鮮軍隊將不得不進行相應的回應”。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正在進行的韓美聯合空演動用了F-15K、KF-16、F-16戰斗機等武器裝備,違反了2018年朝韓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與當前朝鮮半島的和平氛圍“背道而馳”,朝鮮對此“深感失望”。

  發言人指出,韓國當局在聲稱考慮朝鮮半島局勢縮減訓練規模的同時,卻強行進行大規模聯合空演。此前韓國還在今年3月舉行了本該停止的聯合軍演。這是對朝鮮的“軍事挑舋行為”,“朝鮮軍隊也將不得不進行相應的回應”。

  韓國國防部確認,韓美兩國空軍自本月22日開始進行為期2周的聯合空中演習,旨在提升兩國空軍聯合作戰能力,但拒絕透露有關演習的具體內容。(記者劉艷霞 參與記者陸睿)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