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導體業一季度業績黯淡 業界擔憂或不利於今年經濟

孫晨

2019年04月26日16:20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半導體業一季度業績黯淡 業界擔憂或不利於今年經濟
原標題:韓半導體業一季度業績黯淡 業界擔憂或對今年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韓國兩大半導體巨頭三星電子、SK海力士一季度業績不盡人意,部分人士擔憂或對今年韓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據SK海力士25日發布的財報,公司一季度銷售額為6.7727萬億韓元,環比減少31.9%,同比減少22.3%﹔營業利潤跌至1.3665萬億韓元,環比減少69.2%,同比銳減68.7%,為2016年第三季度(7260億韓元)以來的最低值。SK海力士方面表示,芯片產品價格的下降速度高於預期、出貨量下跌等是營收和利潤減少的主要原因。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將於本月30日公布部門營收情況,據估測,三星第一季度半導體部門銷售額或為15萬億韓元、營業利潤為4萬億韓元,均較前一季度有所減少。

  數據顯示,2014年半導體出口所佔比重是韓國出口總額的10.9%,去年則增至20.9%,成為影響韓國經濟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有聲音表示,韓國兩大半導體巨頭業績下滑,或對今年韓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但也有業界人士分析稱,一季度是記憶芯片的傳統淡季,芯片需求將從二季度起復蘇,價格下跌趨勢有望放緩。由此,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業績也會盡快改善。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