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金正恩舉行會晤

【查看原圖】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25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普京在會晤后表示,俄羅斯將繼續致力於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4月25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羅斯總統普京(右)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握手。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普京在會晤后表示,俄羅斯將繼續致力於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新華社/衛星社

  普京和金正恩當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遠東聯邦大學舉行一對一會晤。會晤持續近兩個小時,大大超過原定的50分鐘時間。雙方政府官員隨后參與擴大會議。

  普京在會晤后說,雙方就如何讓半島局勢擁有更廣闊的前景進行了討論。

  金正恩說,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討論。他表示,希望同普京繼續保持“有益、建設性的”對話。

  普京在會后的晚餐上說,俄方堅持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並將繼續致力於緩解半島緊張局勢,鞏固整個東北亞地區安全。

  普京在晚餐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半島問題相關方應該尊重彼此利益,才有機會解決半島問題。遵循國際法、放棄“拳頭法”是解決半島問題和其他問題的關鍵。

  應普京之邀,金正恩24日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開始對俄羅斯進行訪問。這是金正恩自2011年當政以來首次與俄羅斯總統舉行會晤。(參與記者張驍、白雪騏、張若玄)

  →→更多時政新聞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4月26日13:38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