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俄朝領導人會晤

金正恩今將與普京進行首次會晤 在俄日程怎麼安排?

2019年04月25日13:2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中新網4月25日電 綜合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當地時間24日傍晚乘專列抵達俄遠東城市海參崴,正式展開預計長約3天的訪俄行程。25日,金正恩將與俄總統普京舉行首次首腦會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朝俄雙邊經貿合作等問題交換意見。

  金正恩今日首會普京,日程怎麼安排?

  據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4月25日,普京與金正恩將在當地時間25日13時至14時,即北京時間11時至12時左右舉行會晤。佩斯科夫稱:“我暫時不會透露詳情,會晤應該會在當地時間午后,1點到2點左右開始。”

  據了解會晤籌備進程的消息人士表示,普京與金正恩“一對一”會晤的時間約為一個小時。消息人士指出,“一對一”會晤后,將舉行俄朝兩國代表團大范圍會談,時間將會持續3個小時左右。

  此外,知情消息人士稱,普京與金正恩或將共進晚餐,以此結束會晤。他說:“預計,普京將於4月25日中午抵達,隨后將舉行俄朝領導人會晤。峰會流程的最后一項活動可能是共進晚餐。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並不排除晚餐會提供朝鮮菜肴。

  據知情人士早前透露,俄朝峰會或在遠東聯邦大學S樓(體育樓)舉行。據23日獲悉,校園內加強了安保措施。

  據朝中社25日報道,金正恩已經於24日抵達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當天傍晚18時,金正恩乘坐的專列駛入俄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車站。俄方在火車站舉行了歡迎金正恩到訪的儀式。金正恩走到火車站廣場后,俄聯邦武裝力量陸海空三軍儀仗隊隊長做了報告。隨后,金正恩檢閱了儀仗隊,並同前來迎接的俄中央和地方的官員互致問候,之后前往住宿地點。

  俄朝峰會談些啥?俄專家:朝鮮半島安全將是主要議題

  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所長謝爾蓋·盧賈寧認為,朝鮮半島安全將是俄朝領導人此次會晤的主要議題。據盧賈寧指出:“至於俄朝雙邊談判,屆時顯然既將討論與無核化和改善朝鮮半島局勢有關的政治問題,也會討論俄朝雙邊問題,比如增加朝鮮勞工配額,增加俄對朝援助等問題。但半島安全是主要問題。”

  另外,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朝鮮人民武力相努光鐵的話報道,平壤希望與俄在軍事領域,展開富有成效的合作並強化國際安全合作。

  努光鐵24日在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會晤時稱:“我們希望進行富有成效的合作,並就我們的合作進行磋商。我們一定會參與國際安全合作。”紹伊古也表示,俄羅斯致力於發展與朝鮮的的合作。

  紹伊古還表示:“俄羅斯重視與朝鮮的的友誼和睦鄰友好關系。我們確信,有意進一步發展合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