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019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率環比下降0.3%

2019年04月25日10:4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2019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率環比下降0.3%
原標題:韓2019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率環比下降0.3%

  韓國銀行(央行)25日的統計顯示,韓國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0.3%,為2008年第四季度(-3.3%)以來最低水平,也是2017年第四季度后(-0.2%)時隔五個季度再次出現負增長。央行分析指出,經濟負增長主要受出口和投資萎靡影響。

  具體來看,第一季度出口和進口分別環比減少2.6%和3.3%。出口方面,LCD等電氣電子減少較多﹔進口方面,機械、原油、天然氣等減少較多。央行相關人士表示,半導體市場萎靡、現代汽車勞資協定問題帶來的供應不足也有一定影響。此外,設備投資和建設投資分別環比減少10.8%和0.1%,設備投資減幅為1998年第一季度(24.8%)﹔民生消費和政府財政支出環比分別增長0.1%和0.3%。民生消費中,醫療、服裝等消費減少,家電消費有所增加。

  分行業來看,制造業減少2.4%,為近10年來最低值﹔建筑業減少0.4%﹔農林漁業和服務業分別增長4.7%和0.9%。

  另一方面,第一季度實際國內總收入(GDI)環比增加0.2%,同比減少0.6%。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