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要給文在寅授勛章,臨時又說“不給了”.....

2019年04月24日09:18  來源:環球網
 

 

  文在寅(左)和托卡耶夫出席共同記者會(圖源:韓聯社)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韓國總統文在寅本月中旬訪美遇到“褪色”國旗,近日訪哈薩克斯坦又遇上臨時被取消授予勛章的尷尬事。

  韓國《朝鮮日報》22日介紹稱,哈薩克斯坦政府原計劃當天給文在寅授予勛章,該勛章主要頒給為國際和平事業做出貢獻的外國人士。青瓦台早在16日就向隨訪的記者通報稱,當天上午將舉行包括授勛儀式在內的首腦會談。然而,就在距離儀式開始僅剩2至3個小時的時候,記者團突然收到了儀式被取消的通知。

  而突然取消的理由是什麼?報道援引青瓦台有關人士的話稱,哈薩克斯坦臨時總統托卡耶夫原本將在兩國首腦會談后給文在寅授勛。但由於其臨時總統的身份,再加上大選日程等國內狀況,哈方向韓方轉達了取消授勛的意思,韓國政府也表示接受。

  哈薩克斯坦獨立后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3月宣布辭職后,托卡耶夫同月宣誓就任臨時總統。6月9日,該國將舉行大選。青瓦台有關人士表示,哈政府對在大選前正式給文在寅授予勛章感覺“有負擔”。

  《朝鮮日報》認為,雖然這樣的解釋也說得通,但活動前一天取消給進行國事訪問的外國首腦授勛,是非常罕見的事情,而且不符合外交禮儀。更何況,托卡耶夫擔任臨時總統早於文在寅訪問哈薩克斯坦。因此有批評認為,韓國外交部在總統出訪前,沒有進行充分協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