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者崔載千與他的“一帶一路”研究院

2019年04月23日15:1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22日電 通訊:韓國學者崔載千與他的“一帶一路”研究院

  新華社記者

  崔載千是一名韓國律師,大學畢業后步入政壇,40歲時成為韓國第十七屆國會議員。如今,56歲的崔載千給自己的職業新規劃是成立智庫,專門研究“一帶一路”。

  “韓國學界每到年末都會選定一個漢字成語來概括過去的一年,2018年被選中的成語是‘任重道遠’。”崔載千說,“一帶一路”倡議則是韓國發展關鍵時期的重要機遇。

  2017年,崔載千與其他韓方人士發起提議創立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辦公地點暫時設在自己的律師事務所。這個年輕的智庫,匯聚了來自美國、土耳其、蒙古國等多國的青年學者,他們跟崔載千一樣,對“一帶一路”有著高漲的熱情。

  今年2月,崔載千拿到法人執照,迅速推動准備已久的計劃。第一件事,就是舉辦“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邀請盡可能多的青年學者來首爾共商“一帶一路”。

  2月28日,“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在首爾舉行。超過80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多名青年代表出席了論壇。崔載千還特別邀請了中國“一帶一路”研究專家王義桅做主題發言。

  王義桅的發言說出了崔載千的心聲和希望:“你們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地區,聚在一起不容易,這就是我們舉辦‘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的原因。因為你們代表未來,你們代表未來的智慧。”

  “我一個人不可能做完所有的事情,我能做的只是冰山一角。我希望我們的年輕人有為全世界創造未來的信心。”崔載千說,希望“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能以半年一次的頻率持續舉辦下去。

  崔載千還計劃出版學術專刊《“一帶一路”在韓國》,介紹韓國“一帶一路”研究成果。他希望自己的智庫為韓國國家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貢獻智慧。

  “‘一帶一路’會成為一個巨大平台,相信越來越多的人會在這個巨大平台上創造價值、共享利益。”崔載千說。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