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進行為期兩周聯合作戰演練 規模大幅縮小 

2019年04月23日14:34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從4月22日起,韓美進行為期兩周的空軍聯合作戰演練。據悉,韓美軍方相較“超級雷霆”空軍聯合軍演,大幅縮小了演練規模。

  據報道,韓國軍方一位消息人士23日表示,為期兩周的空軍聯合作戰演練於22日開始,數十架韓國空軍和駐韓美空軍戰機參加了演練。

  報道稱,韓國空軍F-15K、KF-16和空中預警控制機“和平之眼”(Peace Eye),駐韓美軍F-16戰機等參加了聯合作戰演練,澳大利亞E-7A預警機也參加了此次訓練。據悉,考慮到朝鮮半島局勢,韓美軍方相較“超級雷霆”(Max Thunder)空軍聯合軍演,大幅縮小了演練規模。

  據悉,空軍聯合作戰演練,是替代原有“超級雷霆”空軍聯合軍演的演習。“超級雷霆”空軍聯合軍演是仿效美國空軍在阿拉斯加進行的多國演練,從2009年開始,由韓美調派100余架戰機進行的大規模空軍演練,此前已舉行10年。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