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野四黨召開會議 啟動“快速通道”法案追認程序 

2019年04月23日10:42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朝野四黨商定,將選舉制度和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相關法案指定為“快速通道”(fast track)法案。在此背景下,各黨23日舉行議員大會,啟動追認程序。

  據報道,如果四黨全部予以追認,上述法案將經“快速通道”提呈25日舉行的司法改革特別委員會會議,並按照《選舉法》、《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法》和《檢警調查權調整法》的順序,在國會全體會議上進行表決。

  朝野四黨國會代表22日公布四黨協商結果,主要內容包括適用“快速通道”的改革法案、給予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有限起訴權等各法案細節內容。但大部分前正黨出身議員反對將《選舉法》指定為“快速通道”法案。

  報道稱,將朝野四黨協議定性為“國會政變”的自由韓國黨,也於23日召開議員大會,討論阻止《選舉法》和《高級公職者犯罪調查處法》指定為“快速通道”法案的方案。

  報道稱,由於缺少28個地區議席,預計國會全體會議表決《選舉法》的進程很難一帆風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