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推出5G,韓國運營商終於承認服務質量不咋地

2019年04月23日11:1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隨著韓國用戶對第五代移動網絡質量的抱怨日益增多,韓國移動運營商承認,服務未能滿足消費者的預期,並承諾將改善運營。

  韓國SK電訊、韓國電信和LG Uplus均已公開承認,他們的5G網絡在交付方面存在問題。LG Uplus在周五的一次會議上援引其董事長的話說:“我們必須謙遜地接受消費者對我們初期缺陷的抱怨。”“是時候集中精力實現5G網絡的最佳質量了”。

  自本月早些時候韓國率先推出5G網絡服務以來,韓國移動運營商就面臨著從“網速較低”到“連通性差”等諸多批評。各家運營商承諾將提高服務的覆蓋范圍和網速。

  第一個承諾提供更好服務的是SK電訊,其首席執行官在4月10日的緊急高管會議上表示,盡管該公司未能達到消費者的預期,但他們將全力以赴改善5G服務。一周后,韓國電信也採取了同樣的做法,其首席執行官在與議員的一次會議上接受了批評。他強調,韓國的5G網絡服務還處於早期階段,他承諾將盡快提高質量。

  報道指出,消費者們抱怨,即便是在首爾和周邊大都市地區,接入5G網絡也很困難。一些5G智能手機用戶報告稱,網絡服務在5G和4G過渡時發生故障。

  此外,韓國的智能手機制造商也遭遇了網絡故障。盡管三星電子發布了一系列針對Galaxy S10 5G的升級軟件,但LG電子宣布,將推遲推出首款5G智能手機V50 ThinQ。

  為了解決消費者們的投訴,韓國政府周六表示,他們將與移動運營商和手機制造商每周舉行一次會議,來討論如何解決網絡故障問題,實現全國覆蓋。

  文章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