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與韓國表示將進一步深化雙邊關系

2019年04月22日10:2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塔什干4月19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19日在塔什干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會談結束后,雙方簽署經濟、科技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協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將進一步深化戰略伙伴關系。

  文在寅18日開始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為期四天的國事訪問。文在寅在會談中表示,烏茲別克斯坦已進入一個新的發展時期,韓國將烏茲別克斯坦視為在“新北方政策”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合作伙伴,以加強韓國與中亞地區的經貿往來。

  米爾濟約耶夫說,烏茲別克斯坦和韓國在政治、經濟、貿易、投資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符合兩國人民長遠利益。兩國當天簽署的聯合聲明表明,兩國關系已進入一個全新階段。

  據悉,文在寅還將出席有韓烏兩國企業參加的“韓國和烏茲別克斯坦商務論壇”,以推動雙方在天然氣、化工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

  烏茲別克斯坦是文在寅此次中亞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訪問了土庫曼斯坦,他還將訪問哈薩克斯坦。這是文在寅就任后首次訪問中亞地區,意在推廣韓國“新北方政策”,發展韓國與中亞地區國家的經濟和外交關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