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21屆金日成花節閉幕

2019年04月22日08:51  來源:新華網
 

  第21屆金日成花節19日在首都平壤落下帷幕,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朴泰成、內閣副總理全光虎等出席閉幕式。

  據朝中社報道,此次花展共展出2.6萬余株金日成花,除設有朝鮮80多家單位的展位,還展出了朝鮮家庭和個人精心培植的金日成花盆栽,也有外國友人提供的展品。金日成花是多年生蘭科植物,花朵為粉紫色,花瓣尖頂處的白點為其外形特征之一。這種花由印度尼西亞植物學家培植而成,以朝鮮領袖金日成的名字命名。

  參加花節的展位布置各異,有些以朝鮮國旗、朝鮮領袖照片為背景,有些以萬景台故居、玉流館等地標式建筑的微縮模型作裝飾,由星星點點的景天花組成的朝鮮語文字、標語也十分醒目。

  本次花展免費開放。12日開幕至今,已吸引數十萬人參觀,每天參觀者約6萬人。4月15日“太陽節”前后,參觀者人數達到高峰,每天超過10萬人。

  首屆金日成花節於1999年4月舉行。此后,花節每年在朝鮮領袖金日成誕辰日4月15日前后舉行。(記者程大雨 劉艷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