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因腰痛申請停止監禁 檢方最快本周作出決定 

2019年04月22日15:26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22日電 綜合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多項罪名服刑,其律師此前17日向檢方遞交了一份停止執行監禁的申請,理由是腰疼難忍,無法正常睡覺。據最新消息,韓國檢方最快將於25日或26日決定,朴槿惠是否能中止刑期。

  據報道,檢方決定本周到關押朴槿惠的首爾拘留所,進行現場調查,查看她的健康狀況。朴槿惠是否能中止刑期,預計最快25日或26日就會有答案。

  朴槿惠自2017年入獄后,數度獲准離監看診,治療腳趾傷、背痛等疾病及口腔護理,近期她以慢性背痛為主訴,離監接受治療。

  報道稱,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17日表示,朴槿惠因頸椎和腰椎間盤的病情等,承受著“刀割般的疼痛”,因而向首爾中央地檢提交中止刑期申請書。

  首爾中央地檢相關人士21日表示,正在和朴槿惠方面協調現場調查的日期。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的上訴拘留期在4月16日期滿,但她還因涉在2016年國會選舉中,干涉新國家黨公薦而被起訴,已經確定了2年有期徒刑,自4月17日起將轉為已決犯身份,開始2年的刑期。

  檢方計劃和醫療團隊一同到首爾拘留所,親自診察朴槿惠,並研究拘留所的病例。現場調查結束后,將舉行審議委員會,商議朴槿惠是否屬於可中止刑期的對象。審議委員長由首爾中央地檢第二次長朴璨浩擔任,審議委員包括3名檢察官,以及2名醫生在內的3名外部委員。

  報道指出,如果審議委員以過半票數,就是否接受刑期中止申請作出決議,首爾中央地檢長將作出最終決定。檢察院方面人士稱,擁有中止刑期決定權的相應檢察長,通常會遵從審議委員的決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