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韓國:合作前景與展望”論壇在韓國舉行

2019年04月22日08:3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19日電 (記者 馬菲) “‘一帶一路’與韓國:合作前景與展望”論壇18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來自中韓兩國的專家學者就“一帶一路”的影響和意義以及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進行了深入探討。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向論壇發來賀辭表示,中韓兩國在促進各自經濟社會進步、實現地區和平穩定繁榮方面有著廣泛共同利益。中方重視同韓國的關系,願意同韓方一道,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中方歡迎韓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推動“一帶一路”同韓國發展戰略對接,積極探討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實現共同發展。

  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理事長盧載憲在致辭中表示,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於加強韓中交流合作和推動兩國對“一帶一路”的共同研究,同時為深化韓中互惠合作不斷探索新的方案。“一帶一路”倡導的價值理念不僅為各國和地區發展提供啟示,更為全人類的福祉做出貢獻。

  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劉建飛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一帶一路”建設的目標就是打造“絲路命運共同體”,而絲路命運共同體就是縮小版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一帶一路”,打造絲路命運共同體,需要相關國家同舟共濟,攜手共進。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民心相通是實現合作模式創新和理念創新的關鍵。隻要各國都本著開放包容的精神,相互學習、相互借鑒、相互促進,就可以實現各種文明在相互影響中的融合演進。

  論壇上,來自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院的多位教授與韓國的專家學者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機遇與中韓未來合作方向等議題發表了演講並展開討論。

  韓國大真大學教授朴永泯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具有重大意義。目前,“一帶一路”建設還處於初期階段。展望未來,“一帶一路”在21世紀將給世界帶來根本性影響。

  慶熙大學教授朱宰佑表示,對於“一帶一路”建設來說,民心相通是十分重要的。為了實現民心相通,需要從政府層面制定各項政策鼓勵人文交流。此外,區域內國家應加強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

  京畿大學教授吳岱原指出,為了推動中韓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政府、學界以及民間等都應該共同努力,制定具體的政策措施。

  本次論壇由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中文化友好協會等共同主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