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動物保護組織向青瓦台請願 反對用退役檢疫犬做實驗

2019年04月19日14: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動物保護組織向青瓦台請願 反對用退役檢疫犬做實驗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日報》4月18日報道,仁川機場檢疫犬退役后或將面臨成為動物實驗對象的命運。近期,A大學的獸醫學院在非法動物實驗中造成一隻退役檢疫犬死亡。動物保護組織16日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停止這所大學獸醫學院的非法動物實驗,救助退役檢疫犬。

  截至18日下午4時27分,參與“停止非法動物實驗”的請願人數已突破7萬人次。

  據動物保護組織了解,2018年3月份,農林畜產檢疫本部把三隻退役檢疫犬移交給了A大學獸醫學院的李教授。李教授將他們用於動物實驗中。其中有一隻已經自然死亡,另外兩隻生死未知。據悉,這三隻退役檢疫犬於2013年起在仁川機場工作,工齡均為5年。

  韓國《動物保護法》第24條明確規定,“禁止對殘疾人服務犬、總統指定的服務於國家和人的動物當做實驗對象”。

  此外,在青瓦台請願的動物保護組織將於22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舉報進行非法動物實驗的李教授,並於27日在首爾光化門舉行相關示威活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