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中國總領事與韓國小學生的忘年友誼【4】

駐光州總領館 羅亦青

2019年04月18日10: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孫總領事與羅映鈗小朋友的往來信件

  現在,孫總領事和羅映鈗仍然保持著聯系。小映鈗將孫總領事當成自己的好朋友,經常通過手機短信和寫信方式分享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總領事,我上初中一年級了,課程有點多,很忙”、“總領事,我開始學習跆拳道了,您平時喜歡什麼運動呢?”。字斟句酌中,映鈗的中文表達日益進步。孫總領事回信鼓勵她努力學好中文,一並寄去了新華字典等中文學習圖書。映鈗的媽媽還專門到總領館向孫總領事表達感謝。她說,與孫總領事的相遇對映鈗的人生產生了重要影響,現在映鈗對中國充滿了熱愛與向往,立志要去中國留學,今后從事韓中交流工作。在映鈗的影響和帶動下,映鈗的妹妹也開始學習中文,全家人對中國充滿了好感。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誠以待人,以心換心,微小善意秋收冬藏,友誼芳華春天綻放﹔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民間交流厚植土壤,中韓佳話香韻悠長。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