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中國總領事與韓國小學生的忘年友誼【3】

駐光州總領館 羅亦青

2019年04月18日10: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孫總領事與羅映鈗小朋友在演出后合影

  三月初,孫總領事收到了來自映鈗的短信邀請:“3月18號市立少年合唱團有演出,我是團員,您能為我們加油嗎?”孫總領事不僅立即給映鈗發送了加油短信,演出當天還率館員到現場觀看演出。當演出結束,孫總領事手捧鮮花現身后台時,映鈗難掩激動,驕傲地向合唱團的老師和同學們介紹起了這位特殊嘉賓,還向大家講述了自己訪問中國的美好經歷。映鈗的同學們聽罷十分羨慕,簇擁著孫總領事,你一言我一語,紛紛表示自己也要學習中文,今后也想去中國看看。現場有記者捕捉到這其樂融融的溫馨一幕,在報道中寫道:“十分體貼的外交官,他和駐在國少年的友情是韓中友誼的一個例証”。映鈗媽媽也將映鈗與中國總領事從偶然相識到成為朋友的經過寫成故事,投稿發表在當地的一家報紙上。隨后韓聯社及多家媒體紛紛轉載,並對此事進行了報道,引發人們關注。許多韓國政界、工商界及文化界人士表示,看過報道后被中國總領事和韓國普通少年之間的美好情誼深深感動,中國外交官不僅與上層人士接觸交往,也與駐在國普通市民保持“零距離”溝通,親民務實的形象和平易近人的風格令人贊賞不已。

  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有著兩千多年友好交流的歷史。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友好交流、合作共贏”始終是兩國關系發展的主旋律,“親望親好、鄰望鄰好”也是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中韓兩國的友好傳統要靠兩國青年來繼承,中韓關系的美好未來要靠兩國青年去創造,讓中韓友好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種子,兩國人民世代友好之樹將更加枝繁葉茂。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