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房文化體驗活動在韓國舉行

2019年04月18日08:4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17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文房雅韻——中國書房文化體驗工作坊”活動17日在韓國開幕,旨在增進中韓文化交流,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當天,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的開幕式上,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表示,中國書房蘊含了豐富的中國文化要義,是韓國民眾了解中國文化、理解中國哲學思想的重要途徑。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展示中華文化之美,促進中韓民心相通。

  韓國著名書法家、國際書法藝術聯合會韓國本部理事長權昌倫在開幕式上致辭說,韓中兩國歷史悠久、文化深厚,希望中國傳統書房文化能夠給予韓國藝術家有益啟發,推動韓中兩國文化在相互交流中共同發展。

  在開幕式現場,中國書法家海翁介紹了本次活動的一些書法展品,並做了《東方智慧的家園——中國書房》主題講座,介紹了中國歷代書房的發展歷史和由此衍生出的文人思想和書畫作品。

  本次工作坊活動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包括主題講座、書法展示和互動項目等。

  作為正在韓國開展的“絲路文化月”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本次活動持續兩天。據介紹,“絲路文化月”從3月底持續至5月中旬,是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今年的重要系列活動之一,將圍繞“一帶一路”主題舉辦展演、講座、互動體驗等活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