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戶主錢包內平均攜帶約460元現金 

2019年04月17日14:32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調查顯示,韓國一名戶主去年錢包和口袋中攜帶的現金平均為7.8萬韓元(約合460元人民幣),較3年前(11.6萬韓元)減少了33%。此外,5萬韓元(約合295元人民幣)紙幣的主要用途為份子錢。

  韓國央行對韓國全國1100位一人以上家庭的戶主進行了調查,並於4月16日發表了相關結果。

  調查顯示,隻有23.3%的家庭擁有應對非常時期的備用現金,較3年前減少了3.7個百分點。

  對於不攜帶現金的理由,受訪者回答稱,便捷匯款服務等讓攜帶現金的必要性降低(38.7%),或擔心現金被盜風險(24.3%)等。

  拿份子錢時大家多選5萬韓元紙幣(82.4%)。在家庭准備5萬韓元紙幣的目的中,34.9%為份子錢等個人間往來,30.7%為購買商品和服務,6.5%為應對非常時期,另有5.3%為投資手段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