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改革取消野戰軍編制 三八線前方部隊合並

2019年04月16日08:3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韓國《朝鮮日報》14日稱,隨著今年初負責三八線前方作戰的韓國陸軍第1野戰軍司令部和第3野戰軍司令部合並為“地上作戰司令部”,韓國野戰軍也經歷了創建、分拆、合並、解體等全過程。此次野戰軍編制消失,在韓國陸軍史上具有特別意義,堪稱發出推動國防改革2.0的信號彈。早在1988年,韓軍就曾設想取消野戰軍編制,到現在完全完成,經歷了30多年的時間。

  報道稱,朝鮮戰爭結束后,韓國軍隊經過多次裁減,現在維持在65萬人的規模,其中55萬是維持野戰軍編制的陸軍。按照韓軍體制,野戰軍是下轄有多個軍和直屬部隊的龐大編制,通常多達10萬甚至30萬人。在此次合並前,第1野戰軍下轄9個師,第3野戰軍下轄15個師。野戰軍的指揮體制由軍、師、團、營等構成,但如今發達國家軍事指揮架構已簡化為“軍-旅-營”三級。

  報道強調,軍隊作戰能力由於交通、通訊、火力的發展而迅速變化。以美軍為例,一個師的作戰區域是一戰時期同等部隊的4-8倍。而韓軍由於服役時間縮短和人口老齡化、少子化等原因,2022年將縮減兵力至50萬。有分析認為,隨著野戰軍編制的消失,未來韓軍后續的部隊整合將持續展開。韓軍第1和第3野戰軍合並為地上作戰司令部后,僅陸軍將軍職位就減少21個。特別是原本是大將軍銜的第1野戰軍和第3野戰軍司令將縮減為1個,這意味著陸軍大將位置也減少1個,韓國陸軍內部反對的聲音不小。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的報道稱,統合后的地上作戰司令部將統帥韓國陸軍超過70%的部隊,除了第二作戰司令部和陸軍本部所屬部隊外,韓國陸軍大多數野戰部隊都歸地上作戰司令部管轄。初期,地上作戰司令部下轄8個軍(7個地區軍,1個機動軍)、24個師,以及情報團、火力旅、通訊旅、軍需支援司令部、工兵團等。未來,這8個軍將裁減為6個軍,軍隊合並后不僅將減少大量將軍和校級軍官,而且可以減少指揮層級,提高作戰效率。為應對可能由此帶來的安保空白,韓軍正在擴大攻擊直升機、軍用無人機的配備,更新炮兵雷達並擴充多管火箭炮規模,同時加大部隊機動化程度。(王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