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將首次訪問中亞三國 推廣“新北方政策”

2019年04月16日15:00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4月1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將開啟對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和哈薩克斯坦為期8天的國事訪問,這也是其就任后首次訪問中亞國家。此訪旨在推廣文在寅政府力推的“新北方政策”,助力韓企進入中亞三國。

  韓聯社稱,處於執政中期的文在寅將提高經濟活力作為主要國政課題之一,認為開拓新的“經濟領土”,確保增長動力尤為重要。文在寅訪問的三國資源豐富,經濟表現出持續的增長勢頭。文在寅的日程安排也集中於經濟領域。

  文在寅本次第一個訪問國家是土庫曼斯坦。期間,他將訪問由韓企承建的基揚裡天然氣化學設備廠。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計劃以此訪為契機,實現兩國在設備運營和產品銷售等方面的合作,同時擴大兩國在高附加值石化產業的合作。烏茲別克斯坦是韓國在中亞最大的開發合作對象國。此次訪問,文在寅將出席有兩國企業家等500多人參加“韓國-烏茲別克斯坦商務論壇”,並計劃推進天然氣化學設備建設,醫療保健等領域的合作深化。

  在最后一個訪問國哈薩克斯坦,文在寅將與哈薩克新任總統托卡耶夫舉行會談,並向前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請教無核化經驗,爭取哈方支持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有分析認為,“哈薩克斯坦模式”的討論對今后無核化進程的影響也值得關注。(實習編譯:吳浩菁 審稿:李小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