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長“金蟬脫殼”躲抗議者 韓媒:猶如007諜戰片

2019年04月16日09: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媛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上周五,釜山市政府在毫無征兆的情況下,採取突擊行動、挪走臨時設立在日本駐釜山領館附近的二戰勞工像,引發釜山市民團體的強烈抗議。為此,抗議人群15日早上聚集在釜山市政府大樓前,阻止市長上班。為了能按時上班,釜山市長吳巨敦不得不上演一場“金蟬脫殼”的大戲,最終上班成功。

  “吳巨敦市長為躲避集會,偷摸上班”“吳巨敦周一上班之路,猶如‘007’諜戰片”……15日,韓聯社、《首爾經濟》等多家韓國媒體不約而同報道了這則新聞。韓聯社稱,15日早晨7時30分左右,100多名手舉“釜山市長請你道歉”標牌的抗議人員分批蹲守在釜山市政府大樓的多處入口,為的就是阻止吳巨敦市長上班,抗議釜山市在上周末突擊挪走勞工像的行為。

  不料,吳巨敦市長早有准備:原來,與以往一樣,吳巨敦早晨7點照常乘坐專用車出發,在快到市政府大樓時,他又換乘了其他車輛,進而“偷摸”進入政府大樓。而蹲守在入口處一直等候的集會人員,則在7時30分左右發現市長專用車抵達政府大樓,當時氣氛一度變得很緊張。但那輛專用車並未停下來,而是徑直開了過去。

  發現“上當”后,集會人員譴責稱“吳巨敦此舉等於承認自己有錯”。據KBS電視台15日介紹,100多名抗議人員當天上午和下午蹲坐在釜山市政府樓大廳內舉行集會,要求吳巨敦市長出來與市民團體面對面溝通。他們還表示,將於16日繼續在市政府辦公大樓前舉行集會阻止吳巨敦市長上班,直到他同意露面溝通。《釜山日報》15日稱,當天吳巨敦市長就挪走勞工像一事表態稱,事先沒有進行充分的溝通便挪走勞工像,對此深表遺憾。他進而建議,在5月1日前通過市民公開討論方式,決定勞工像的最終落腳處。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