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國語大學與孔子學院舉行示范孔子學院簽約儀式

【查看原圖】
金仁喆校長與馬建飛副主任
金仁喆校長與馬建飛副主任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4月12日10:59

  4月10日上午,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與中國孔子學院總部在國家漢辦名師講堂舉行了“示范孔子學院”簽約儀式。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干事、國家漢辦副主任馬箭飛、韓國外國語大學校長金仁喆、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校長賈德忠以及國家漢辦亞非處邵旭波處長、北京外國語大學孔院工作處金利民處長、韓國外國語大學孔院韓方院長朴興洙、中方院長苗春梅、行政主管鄭允禎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馬箭飛副主任在簽約儀式上對韓外大孔院近年來的發展給予極大肯定,並稱其為韓國23所孔院的領頭兵,同時也對金仁喆校長和韓外大對孔院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目前國家漢辦正逐步加強示范孔子學院的建設,支持全球孔院知識性轉型,建議韓外大示范孔院做好轉型發展設計,利用智能化、數據化和網絡化等手段創新教學法,開設創新型課程,在漢語教學和文化推廣上有質的飛躍和提高,對韓國孔院乃至世界孔院起到示范作用。他表示國家漢辦願意和北外一起,全力支持韓外大示范孔院在人才培養、科研能力上有大的發展和進步。

  金仁喆校長對國家漢辦和北外對韓外大孔院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獲建示范孔院是漢辦對韓外大的信任,示范孔院將繼續秉承“教學與科研並重、語言與文化共進”的辦學宗旨,創新課程特色辦學,努力成為當地群眾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文化的新窗口,並為中國語言文化傳播以及在韓漢語教師培訓貢獻力量。他表示願利用自己作為全球絲路大學聯盟會長的身份,向絲路聯盟各國介紹孔院,傳播東方哲學和孔子精神。

  北京外國語大學彭龍校長和賈德忠副校長在簽約儀式后與金仁喆校長一行舉行了會談。彭龍指出,韓外大擁有為數不多的中國語專門學院,多年來培養的漢語人才為中韓兩國在外交、通商、教育上做出了極大貢獻。他希望韓外大示范孔院能夠依托學校優勢,以今日的簽約為起點,逐漸打造成為韓國23所孔院的特色品牌。

  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成立於2009年10月31日,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與韓外大共同建設。今年適逢韓外大孔院成立10周年,10年來,韓外大孔院依托自身優勢,在中外方合作大學的全力支持和幫助下,針對韓國學生的特點和需求,不斷改進、優化辦學模式,創新特色課程,開設了不同層次、不同類型的漢語課程,近年來孔院和下設教學點的注冊人數穩中有增,通過“請進來”、“走出去”開拓漢語教學和中國文化體驗收效顯著,多年連續舉辦志願者崗中培訓和本土教師培訓為韓國的漢語教學發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貢獻。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汪璨、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