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文會被指因第一夫人陪同浪費時間 韓官員:體現信任

2019年04月12日10:3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4月11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下午抵達華盛頓,開啟為期三天的訪美日程。11日,文在寅將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有消息稱,兩小時的會晤包括了第一夫人陪同的單獨會談。韓國內有質疑聲稱,兩國首腦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討論外交上懸而未決的問題。

  報道稱,雙方會因互相問候等不太重要的問題浪費時間,由此討論朝核等主要外交問題的時間會減少。韓國內網上“為什麼金正淑要參加兩個小時左右的會談”和“首腦會談時間不長,為什麼還要夫人陪同”等質疑內容也不在少數。

  對此,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方面解釋稱,兩位第一夫人只是在會談初期短暫同席而已。文在寅夫婦抵達白宮同特朗普夫婦相互問候后,雙方談笑風生前往橢圓形辦公室合影,這是兩位女士共同出席首腦單獨會談的全部日程。此后,金正淑和梅拉尼婭隨即離開,時隔30年進行韓美第一夫人間的單獨午餐。

  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雖然只是為期一天的首腦會談,但美方還是舉行了金正淑陪同的單獨會談及一對一午餐,這可能是基於雙方此前積累的信任關系。(實習編譯:吳浩菁 審稿:李小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