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抵美將與特朗普會談 擬就無核化提折中方案

2019年04月12日09:4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美國華盛頓,開始訪美日程。他將於當地時間11日中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文在寅抵達美國后,首先與負責美朝工作協商事務的美方高層人士會晤,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和副總統彭斯。文在寅將強調盡快與朝鮮重啟對話的必要性。

  韓美首腦會談將於11日舉行。美國與朝鮮對無核化方式的要求不同,據報道,文在寅將在會談中提出折中方案,即在美朝達成一攬子協議后,根據朝鮮所採取的無核化措施,緩和部分對朝制裁等,分階段為朝鮮提供補償,但關鍵在於特朗普是否會同意這一方案。

  在會談中,文在寅還將邀請特朗普訪問韓國。此外,在舉行韓美首腦會談后,將正式推動朝韓首腦會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