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公布山火災區支援方案 將投入1.8萬億韓元 

2019年04月12日10:21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為幫助江原道山火地區災民,韓國政府11日公布聯合對策,將為受災人員的住房、納稅、醫療費等提供支援,並支持地區經濟發展。

  據報道,此次山火共在江原道高城、束草、江陵和東海四個市郡造成1200多人受災,其中800多人目前居住在公共機構研修院等臨時居住設施內,生活非常不便。為確保他們盡早擁有較穩定的居住環境,韓國政府決定首先為設置組裝式住房提供支援。臨時住房規模達24平方米,具備房間、客廳和廚房等基本設施。

  與此同時,韓國政府還將投入1.8萬億韓元的費用支持災區重建並救濟災民,還決定延長法人稅和增值稅的繳納期限。另外,韓國政府將在3個月間最高下調50%的健康保險費,並減免災民在醫院和藥店的支付額。

  韓國政府還決定重點宣傳江原道旅游勝地,支持受災地區在春季旅游周期間通過吸引游客,刺激地區經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