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綜合:孫興民進球助熱刺擊敗曼城 利物浦戰勝波爾圖

2019年04月10日14: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4月9日電(記者王子江)韓國前鋒孫興民9日再次展現了亞洲第一球星的風採,他在歐洲冠軍聯賽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比賽中,攻入全場唯一進球,幫助熱刺以1:0戰勝了英超冠軍曼城。

  孫興民整場比賽發揮出色,在熱刺頭號前鋒凱恩下半場因傷下場后,他代替隊友突前。第78分鐘,埃裡克森直傳禁區,孫興民停球不利,在底線上帶球迂回禁區右路,晃過防守的德爾夫之后左腳射門,曼城門將埃德森扑救不及,球從他身下鑽入大門。

  這是孫興民繼上周三在熱刺新球場攻入歷史性的第一球后,再次在新球場進球,並且是熱刺來到新主場后的首粒歐冠進球,這兩粒進球都將永遠寫進熱刺隊的史冊。韓國前鋒在歐洲賽場上已經上場50次,攻入了10球。

  曼城和熱刺此前從未在歐冠賽場相遇,曼城本場狀態不佳,第13分鐘還射丟了一個點球,當時斯特林射門,羅斯倒地防守時不慎手球,借助視頻助理裁判,主裁判判罰點球,門將洛裡飛身將阿圭羅主罰的點球扑出。

  熱刺主教練波切蒂諾賽后說:“令人難以置信,這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但曼城還是曼城,我們必須面對第二回合的比賽。很高興我們踢的質量非常高,但比賽還有90分鐘。扑住點球讓我們增添了信心,我們可以從這場比賽中發現很多積極的東西。”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則說:“我們發揮不錯,控制了比賽局面,我們獲得了不少機會,也獲得了點球機會,但這是歐冠比賽,我們必須面對挑戰。”

  對於阿圭羅射丟的點球,他說:“下次我們會進球的,我們現在必須准備與水晶宮的(英超)比賽,沒有時間再談論熱刺了。”

  另外一場比賽中,主場作戰的利物浦以2:0擊敗了葡萄牙的波爾圖隊,凱塔開場5分鐘就為利物浦取得領先,他在禁區邊緣的射門打在奧利弗·托雷斯身上彈入大門。菲爾米諾在第26分鐘接阿諾德的傳球輕鬆破門,將比分變成2:0。

  這兩場比賽的第二回合比賽將在4月17日舉行。

  歐冠四分之一決賽的另外兩場首回合比賽將在10日進行,曼聯在主場對陣巴塞羅那,阿賈克斯迎戰尤文圖斯。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