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取消日本駐韓大使館新建筑建設許可

2019年04月10日15:06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韓國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當地時間4月10日,韓國首爾市鐘路區政府取消了日本駐韓大使館新建筑建設許可。

  報道稱,首爾市鐘路區政府表示,3月4日已通知日本大使館將取消其新建筑建設許可。此前,鐘路區曾於2015年給日本大使館頒發了該許可。

  根據韓國《建筑法》有關規定,領取建設許可后需在1年內動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可申請延期,如未申請延期,兩年后將取消許可。

  鐘路區政府有關人士表示,他們在2019年2月底曾與日本大使館方面接觸,日方表示,由於各種情況未能動工,願意接受取消建設許可的決定。

  有分析認為,日本大使館建設許可被取消,和在日本大使館前建立紀念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以及每周三舉行敦促解決“慰安婦”受害者問題的集會有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