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月份就業人數同比增加25萬人

邵天翔

2019年04月10日09:4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3月份就業人數為2680.5萬 同比增加25萬人

  韓國統計廳10日發布《3月雇佣動向》,3月份就業人數為2680.5萬,同比增加25萬人。繼2月份增加26.3萬人后,連續兩個月增加人數超過20萬人。3月份的雇佣率達60.4%,也是自1983年開始進行按月統計以來3月份的歷年最高值。

  就業人數增加規模從去年2月的10.4萬人,到今年1月的1.9萬人,連續12個月陷入低迷。按照不同行業來看,保健產業和社會福祉服務業增加17.2萬人(8.6%),專業科學技術服務業增加8.3萬人(7.7%),農林漁業增加7.9萬人(6.6%)。與此同時,制造業減少10.8萬人(-2.4%),事業設施管理和事業職員及租賃服務也減少4.2萬人(-3.1%),金融及保險業減少3.7萬人(-4.5%)。

  制造業自去年4月份開始連續12個月呈現減少的勢頭,統計廳雇用統計科長鄭東旭(音)表示,制造業整體低迷,包括半導體、電子零件和影像通信裝備等,不過從1月開始減少的幅度縮小,應該會有所好轉。

  失業人數為119.7萬,同比減少6萬人(-4.8%),繼去年6月后時隔9個月失業人數首次出現減少。失業率為4.3%,同比減少0.2%。15至29歲年齡段的失業率為10.8%,同比減少0.8%。鄭東旭表示,除40歲年齡段以外其他各年齡段的雇佣率都有所改善,制造業和批發零售業雖是負數,但減少幅度減小,再過1到2個月會找到各自的方向。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