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會見韓國駐日大使 對韓日緊張關系表達擔憂 

2019年04月09日15:50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4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駐日大使李洙勛見面,對當前韓日關系表示擔憂,並要求韓國作出適當應對。

  據報道,即將離任的韓國駐日本大使李洙勛8日下午前往日本首相官邸對安倍晉三進行了禮節性訪問。兩人在相關人員的陪同下進行了20多分鐘的會談。

  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員表示,安倍在會談中提到了“強征勞工案”問題和“慰安婦”問題。安倍表示,對當今韓日關系表示擔憂,希望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轉達(這些擔憂),並再三要求韓國政府對此作出適當的應對。李洙勛表示:“我會向韓國轉達的”。

  據悉,韓日關系因“強征勞工案”判決和韓國解散依據《韓日慰安婦協議》設立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而降至低谷。

  報道稱,韓國最高法院於2018年10月作出終審判決,要求日本最企業就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征韓國勞工賠償受害者。此外,韓國民間要求要求日本政府就二戰時期強征“慰安婦”的罪行道歉並對“慰安婦”受害者進行賠償。對此,日本企業和政府均予以拒絕。

  據悉,韓國下任駐日大使是青瓦台國家安全室第二次長南宮杓,他將在接受文在寅的委任狀后立即赴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