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智庫提高經濟預警級別

孫晨

2019年04月08日15:0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原標題:韓智庫提高經濟預警級別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開發研究院(KDI)7日將對經濟現狀的表述由增長放緩的“(勢頭)鈍化”改為陷入低迷的“(萎靡)不振”,表達對消費、出口、投資、生產等宏觀經濟指標更深的擔憂。

  開發研究院在4月份《KDI經濟動向》中評價,隨著國內外需求萎縮,韓國經濟景氣逐漸陷入低迷。研究院在去年10月以前的報告中對經濟現狀給出景氣復蘇“(增勢)改善”的總體評價,但11月起改用的“鈍化”至今。研究院解釋稱,本月改用“不振”是指經濟現狀進一步惡化,但並不意味著經濟走勢急速衰落。

  報告指出,內需不振,主力產品出口下滑,設備投資減少勢頭加劇,建設投資繼續走低,工礦業生產也進一步低迷,服務業產值增勢放緩。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