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發研究院:各指標低迷 韓國經濟增長乏力 

2019年04月08日14:58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策研究機構韓國開發研究院(KDI)在4月份的經濟動向報告中表示,由於近期韓國國內外需求減少,韓國經濟景氣正持續下滑。

  據報道,2018年,韓國開發研究院首次提到“韓國經濟增速放緩”,時隔5個月之后,該研究院改以“不振”評價韓國經濟現狀,顯示其憂慮進一步加深。

  韓國開發研究院指出,顯示內需景氣的各項指標低迷。2019年1月至2月,韓國零售額平均增長1.1%,相較去年同期的4.3%大幅減少。2月分設備投資減少26.9%,減幅較前一個月大幅上升。據悉,韓國半導體等大部分項目出口也呈停滯不前態勢。據統計,3月韓國出口額同比減少8.2%,2月出口量也呈減少趨勢。

  在此背景下,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紛紛下調今年韓國經濟增長預期,標准普爾(S&P)和野村將預測值從之前的2.5%下調至2.4%,遠低於韓國政府2.6%至2.7%的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則於近期表示,為實現經濟增長目標,韓國或需大規模追加預算。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