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韓國高中生漢語大賽成功舉辦

【查看原圖】
第十屆韓國高中生漢語比賽A組一等獎獲獎者
第十屆韓國高中生漢語比賽A組一等獎獲獎者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04月08日16:48

  人民網4月8日訊 4月6日,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舉辦了“第十屆韓國高中生漢語大賽”。本次大賽旨在通過比賽的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為他們提供實踐學習成果及自我挑戰的舞台。來自韓國各地的參賽選手及部分學生家長、指導老師等五十余人參加了大賽的決賽。

  韓國外國語大學副校長尹錫晚蒞臨大賽開幕式並致辭,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韓方院長朴興洙教授、中方院長苗春梅教授出席了比賽。大賽邀請了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張海英、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語學院教授金美順、黃敬家擔任評委。

  按照比賽規則,大賽分預選賽和決賽兩個環節﹔所有參賽學生根據是否具有在華留學經歷分為A、B兩組,通過提交比賽演講稿和音頻資料參賽,共計135名高中生參加了預選賽。經過評審組兩輪的嚴格評審,依照得分高低,最終分別評選出A組12名、B組8名選手入圍決賽。決賽分筆試、現場演講和問答三個環節,進一步綜合考察參賽選手的漢語應用能力及知識文化素養。

  決賽現場,選手們沉著冷靜、自信大方的表現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A組選手都具有在華留學經歷,他們以自身經歷闡述對中國的印象與感受、耳聞目睹中國的發展與變化以及他們對國家和個人未來的思考。他們演講的主題構思巧妙、內容真誠、充滿思辨性。從“筷子的由來”對比中韓日三國筷子文化的不同及緣由,到通過“一句話的力量”闡述一句激勵的話語能帶來不可估量的作用﹔有的選手用“窮則變 變則通 通則強”描述他們親眼所見的中國變革新面貌以及他們眼中的“中國人的中國夢”﹔還有的選手則表達了自身感受到的“漢字魅力”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分析與見解。B組選手雖然都沒有在華留學經歷,但他們准確自然的語音語調、朴實無華的演講內容獲得在場觀眾的一致稱贊。有的選手從“學習雷鋒好榜樣”強調榜樣的力量,有的選手就“儒家思想”談中國傳統文化在韓國的傳承保留與發展。經過角逐,來自大田外國語高中的朴貞恩和來自陽平高中的朴美娜同學分別獲得A組、B組第一名。

  自2010年起,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已成功舉辦了九屆高中生漢語大賽,成為韓國高中生中具有影響力的賽事之一。本比賽不僅為韓國高中生提供了展示漢語水平、相互學習、關注漢語知識技能、培養語言素養和文化素養的平台,而且也已成為韓外大孔院集語言教育、風採展示、文化交流為一體的品牌文化項目。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汪璨、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