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去世 被“投”下台后加速肺病惡化

2019年04月08日10:0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趙亮鎬(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人民網訊 據韓媒《中央日報》4月8日報道,韓國物流企業韓進集團會長、大韓航空會長兼行政總裁趙亮鎬於8日零時16分許(韓國時間)在美國洛杉磯因舊疾去世,享年70歲。截至發稿前,趙亮鎬的具體死因尚未公開。

  大韓航空相關人士8日透露稱:“趙會長長期患有肺部硬化的疾病,上月股東會議召開前,他身體狀態良好,也聽取業務匯報,但股東會議后他貌似遭受到了很大的壓力,病情也急速惡化”。

  大韓航空方面表示,趙亮鎬原本在美國醫院結束治療后,將於今年6月回到韓國。今年年初起,趙亮鎬因肺病持續惡化,在美國洛杉磯某家醫院曾接受過1個月的住院治療。趙亮鎬的遺體運送、葬禮等細節將在確定后對外公開。

  此外,大韓航空公司於上月27日召開年度股東會議,表決反對財閥韓進集團掌門人趙亮鎬連任企業理事會會長、即董事長,剝奪他對大韓航空的經營管理權。

李明姬到案接受審訊。(圖片來源:韓聯社)

  趙亮鎬一家近年丑聞纏身。他本人2000年因逃稅獲判緩刑,身負“挪用300億韓元(2643萬美元)企業資金裝修私人住宅”指控。他妻子李明姬涉嫌“對員工施暴”和“非法雇用外國勞工”,受到警方調查。他的兩個女兒同樣麻煩不斷。長女趙顯娥被曝“堅果門”、家暴丈夫、涉嫌利用大韓航空航線走私奢侈品丑聞。而次女趙顯玟原任大韓航空高級副總裁,去年媒體曝光她開會時對下屬“潑水”、打罵。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