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東部發生大規模山火 政府宣布為國家災難

2019年04月05日08:1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東部發生大規模山火。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首爾4月5日電(夏雪)據韓聯社報道,4日晚,韓國江原道東部地區發生大規模火災,政府投入45架直升機、77輛消防車及1.3萬余人開展滅火工作,並於5日上午宣布東部山火為國家災難。

  報道稱,4日江原道麟蹄郡發生山火,火勢在每秒風速20-30米的強風助勢下蔓延至高城郡、束草市、江陵市玉溪面和東海市望祥洞。截至發稿前,受災面積達385公頃,1人遇難,11人受傷,避難人數達4230人,300余棟住宅被燒毀。陸軍第8軍麾下部隊2500余名官兵也已轉移至安全地帶。

  江陵市玉溪面的山火乘風蔓延至鄰近的東海市,並一瞬間吞食了養老院、望祥野營場等多個設施。4日晚,東海高速公路全面禁止雙向車輛通行,在風勢逐漸減弱后恢復通行。束草市和高城郡向當地全部學校發布停課令,共有52所學校停課。

  韓國總統文在寅5日20分許主持召開緊急會議,就江原道東部地區發生大規模山火指示有關部門動員一切力量全力扑救。文在寅還表示,若火勢向北方蔓延,將與朝方磋商后展開滅火工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