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月商品進出口貿易收支順差為近五年來最低

2019年04月04日18:1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韓2月商品進出口貿易收支順差為近五年來最低

  據韓國銀行(央行)4日發表的《2019年2月國際收支(暫定)》報告,2月韓國經常項目收支順差36億美元,較前一月(28.2億美元)小幅增加,韓國經常項目收支連續82個月保持順差。2月韓國商品進出口貿易收支順差54.8億美元,為2014年7月(54.2億美元順差)以來最低值。

  出口方面,2月出口額為401.3億美元,同比減少10.8%,為2016年4月(-18.5%)以來最大減幅。央行相關人士表示,這主要受半導體價格下跌、石油類出口萎靡、中國制造業發展放緩帶來的對中出口不振等影響。進口方面,2月進口額為346.5億美元,同比減少12.1%,為2016年7月(-13.3%)以來最大減幅。

  服務收支逆差17.2億美元,赤字縮至為2016年12月(6.6億美元)以來最小規模﹔訪韓中國人、日本人持續增加,旅游收支逆差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為11.4億美元﹔運輸收支逆差3.2億美元,主要受世界交易量增加緩慢帶來的運輸支出減少而有所改善。

  此外,金融賬戶淨資產增加34.3億美元。在直接投資方面,本國人在海外投資增加16.1億美元,外國人在韓投資減少10.3億美元,外國人在韓投資為2016年2月以后首次呈減少趨勢﹔在証券投資方面,本國人在海外証券投資增加61億美元,外國人在韓証券投資增加29.5億美元。

  央行相關人士表示,商品進出口貿易收支順差或持續呈縮減趨勢,4月因季節性股息支付將繼續縮減,盡管服務收支逆差在不斷改善,但未來走向如何目前仍很難預測。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