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討論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

2019年04月04日09:35  來源:新華網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1日與到訪的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就朝鮮半島局勢和美韓同盟等問題舉行會談。

  五角大樓當天發布的聲明表示,美韓防長在會談中討論了兩國在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后為支持半島無核化與和平所做的努力,重申美韓同盟“堅不可摧”,並承諾兩國將密切合作深化加強同盟關系。

  聲明還說,韓美聯軍司令部司令羅伯特·艾布拉姆斯當天向沙納漢和鄭景斗就兩國上月舉行的代號為“同盟”的聯合指揮所演習作出評估。

  美韓兩國上月初決定從今年起停止代號為“關鍵決斷”和“禿鷲”的聯合軍演。其中,“關鍵決斷”變成“同盟”演習,“禿鷲”變更為營級以下的小規模訓練。兩國表示該決定反映出雙方有意願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支持通過外交努力達到半島無核化目標。

  白宮3月28日宣布,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4月11日在華盛頓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晤,兩國領導人將就朝鮮半島局勢發展以及雙邊關系展開討論。

  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會晤較既定安排提前結束。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特朗普此后多次表態稱對重啟美朝對話持開放態度,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上月也表示韓國將努力推動美朝重啟磋商。(劉品然 劉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