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中韓舉行中國志願軍遺骸交接儀式

第六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 歸國英烈達599位

2019年04月03日13:5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今天(4月3日)上午,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第六批共10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及遺物啟程歸國。迄今,共有599位烈士遺骸從韓回歸祖國。

  這是在遺骸裝殮儀式現場拍攝的部分志願軍烈士遺物(4月1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記者從退役軍人事務部獲悉,4月1日至3日,退役軍人事務部、外交部、財政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門組成的中方交接代表團赴韓國,實施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工作,並就聯合搜尋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與韓方進行磋商。

  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錢鋒率中方交接代表團出席儀式,中韓雙方代表現場簽署交接書,確認交接10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為志願軍烈士棺槨覆蓋國旗,中方舉行悼念儀式,中國人民解放軍禮兵護送烈士棺槨登上解放軍空軍飛機。

  交接儀式上,錢鋒表示,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和坦誠友好、務實合作的精神,已連續5年實施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將589位烈士遺骸接回祖國。中方感謝韓方付出的努力,將繼續加強合作,推進志願軍烈士遺骸聯合搜尋,讓更多志願軍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國。(記者 倪偉)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