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中韓舉行中國志願軍遺骸交接儀式

接英雄回家!探訪韓國境內的中國軍人墓地

2019年04月03日10:48 | 來源:中央電視台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今天回歸祖國 韓國境內的中國軍人墓地

  央視網消息:在韓國京畿道坡州,距離朝韓軍事分界線約5公裡的地方,有一處安葬著中國人民志願軍忠骨的墓地。與韓國墓地坐北朝南的傳統不同,這裡的墓碑都朝向北方,是為了讓逝者面向故鄉中國的方向。

  自1981年開始,韓國陸續發掘出中國軍人遺骸。1996年,韓國政府設立專門墓地安葬中國軍人和朝鮮軍人的遺骸,並遵照《日內瓦公約》相關條款統一管理,此后進行過多次整修。

  1950年至1953年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在三八線以北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將士,被安葬在朝鮮的多處烈士陵園,而犧牲在三八線以南的志願軍將士,被找到的遺骸則長眠在這處中國軍人墓地,墓碑上沒有姓名,而是寫著數字編碼,因為無法確認身份,隻能按照遺骸被發現的順序進行編號。

  2013年,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達成了志願軍遺骸回歸祖國的共識。從2014年至2018年已連續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