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電子租賃家電產品意外獲利近3000億韓元

2019年04月03日10:0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LG電子“Care Solution”【圖片提供 韓聯社】
LG電子“Care Solution”【圖片提供 韓聯社】

  據LG電子3日發布的事業報告書,去年LG電子家電產品租賃事業獲得的收入為2924.02億韓元。

  2016年家電產品租賃事業獲利1134.32億韓元,2017年獲利1605.45億韓元,不過兩年時間裡收益激增158%。LG電子方面就家電市場出現飽和而尋求新的突破口,租賃家電帶來顯著的業績。目前,LG電子出租的家電產品有空氣淨化器、淨水器、烘干機、微波爐、按摩椅、衣物護理機、冰箱等七種。

  LG電子於2009年從淨水器出租開始進入家電產品出租領域,到現在慢慢將出租的產品種類和對象擴大。除了出租產品種類較多,LG電子方面也注重提升出租業務的服務品質,這些都是電產品租賃事業獲利豐厚不可忽視的因素。

  LG電子去年推出新概念服務“Care Solution”,由“Care Solution Manager”為顧客提供定期的核心零件交換、徹底的衛生管理、維護產品性能等服務。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家電產品租賃事業主要以企業對企業(B2B)的方式進行。隨著1人家庭的增加引起的人口變化,合理消費趨勢的變化,LG電子最近開始面向個人消費者提供制定期間的產品租賃服務。

  據KT經濟經營研究所和韓亞金融經營研究所統計,韓國B2C租借市場規模從2012年的4.6萬億韓元猛增到2017年的10.3萬億韓元,平均年增長20%。據專家推算,明年韓國的B2C租借市場規模可能達到18.5萬億韓元。

  LG電子相關人士表示,不少家電產品價格不便宜,顧客購入后也面臨衛生管理等方面的問題。不直接擁有產品,租借使用的需求增多,往后市場還會擴大。LG電子還會繼續擴大出租家電產品的種類,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